賺錢分享

2009年4月26日 星期日

嘻哈服飾詳解

雖然說嘻哈很自由,但還是有些明確的服裝標準(dress code),好比寬鬆的上衣和褲子、帽子、頭巾或胖胖的鞋子。如要細分,嘻哈的穿法還可以分成好幾派。
襯衫、刷白牛仔褲、任務靴和漁夫帽,嘻哈中也有時尚感。
整體來說,美國是嘻哈發源地,仍為主流穿法,低調、極簡的曰式嘻哈屬於小眾潮流。美東紐約一帶由於主流品牌,如sean john、mecca逐漸調整品牌策略和設計風格,穿著、搭配更注重精緻感。美西風格一如加州的爽朗、明快、自由,冬天帽t(連帽t卹)、夏天t卹配上垮褲即可,但是非常重視衣服上的塗鴉,甚至當做傳達世界觀的工具。
美國的嘻哈非常生活化,對品牌沒什麼要求,主要就是穿得寬鬆簡單,可是卻強烈要求個人風格。嘻哈穿著風格一直在轉變。以當前紐約流行來說,寬鬆依舊,但不用過於鬆垮。要穿得好看、簡單、乾淨即可,鞋子不管是球鞋、任務靴或休閒鞋,一定要乾淨,才能呈現質感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