賺錢分享

2009年4月26日 星期日

服裝及服飾顏色搭配

服裝顏色分三類:
紅、黃、橙及相近的色彩為暖色,給人以熱的感覺;青、藍色是冷色,給人以寒冷的感覺,綠、紫色是中間色。
冬選暖色,夏選冷色是選擇服裝色彩的原則。服裝的色彩要用得調和,服裝才會顯得大方端裝。
選擇服裝色彩的小竅門:
一是以一種色彩作主色調,再配上深淺不同的接近顏色;
二是在一種主色調的基礎上,加上少許對比色調,也能給人以淡雅大方的感覺。
對比強烈的顏色,那是舞台服裝,日常穿著不太合適。
從服裝設計的觀點上來說,顏色搭配得好壞,最能表現一個人對服裝鑑賞能力的高下。
而我們的外表,除了對鏡的一刻之外,大部分時間是由別人來欣賞評鑑的,
因此,捨棄個人主觀的喜好,以客觀的標準來決定顏色的搭配,乃是穿衣藝術的第一要訣。
不知不覺的,街上色彩繽紛的衣衫已經淌成了一條河,來來往往的你我都是其中的一個分子。仔細梳理一下,你會發現,今年的春夏將是怎樣一個充盈著迷人色彩的世界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